【APH】一些冷战的片段【冷战组】

Before you read:
这个小合集里的内容均来源于我很久之前【未完结】或者【坑】的中长篇。
Ready?Go——


1.
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我有个兄弟叫马修·威廉姆斯。
阿尔弗雷德和马修是我们的名字,简单的就像是路边捡回来的一样。
可不是吗,马修说,你看看我们的邻居艾尔逊,多优美的名字。
琼斯是我父亲的姓,威廉姆斯是母亲的姓。F是我的中间名,它什么意思我不知道,可能是Force,可能是Freedom,也有可能是Fat。为什么我的兄弟没有中间名,我也不知道。
我现在是个大学生,学理的。
我暗恋的人是伊万·布拉金斯基,暗恋我的人叫本田菊,我最铁的哥们叫弗朗西斯·波诺伏瓦,我损友叫亚瑟·柯克兰,我竞争对手叫路德维希·贝什米特,这些我都知道。
伊万·布拉金斯基也是个大学生,比我高一级,学文的。 
伊万·布拉金斯基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是俄国人,来留学的,不像我周围的一群美籍,人家可是纯纯的俄籍。
伊万·布拉金斯基的最爱是伏特加和向日葵。
伊万·布拉金斯基是他们学年组第一名。
伊万·布拉金斯基不认识我。
这些事我也知道,拜托,我虽然不怎么聪明,我至少不傻。在表白之前先制造一点小粉红我还是懂的。
妈的智障,亚瑟听我说完了之后亲切的抚摸了我的后背,伊万·布拉金斯基是直男,人家有女朋友了好吗。
对对,弗朗西斯在一旁帮腔,听说叫朱莉亚,是那个贝什米特小子的姐姐。
呵,我冷笑一声,你们在搞笑吗?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根本没有姐姐。他只有个纯的不能再纯的哥哥。
 ——来自《白色的花》

2.
“编号1003死刑犯伊万·伊万诺维奇·布拉金斯基,罪名是故意杀人和强奸?”
“是的,先生。”
琼斯警官抬手扶了一下行将滑落的玳瑁框眼镜。
面前的人身材高大健康,短发,发梢处有点卷,白皙的皮肤明显是不经常运动的类型,紫罗兰色的眼睛让他仿佛不属于人类,骨节分明的修长双手此时正神经质的交握着。
这个人看上去是个生活质量颇高的作家,再不济就是个文雅矫情的音乐家。看他的双手,之前不是经常写作就是学过弦乐器。
“之前的职业是?”
“圣彼得堡最负盛名的心理学专家。”布拉金斯基自豪的昂起了他骄傲的铂金色脑袋。
 “Well,我想那些家长一定没想到他们和蔼可亲的'哥哥布拉金'是个恋童癖吧,嗯?”阿尔弗雷德翻看着一沓沓的卷宗,顺口问道,“不仅仅是最负盛名的,还是最年轻的。之前学过大提琴吗?”
“学过。”那个人好像忽略了他的第一个问题,笑眯眯地回答。
“凭着和孩子单独接触的优势接近孩子们,获取他们的信任之后实施猥/亵和性/侵犯?”
“是的,那些孩子真的很可爱,先生。他们也很享受这种感觉。”
“你有没有想过你做的是错的?”
“正因为它是错的所以我才会去做啊,警官。”
 ——来自《死刑犯布拉金》

3.
阿尔弗雷德依旧同往常一样,晃荡着双腿坐在滨海的一条长凳上。面前的大海阴沉地咆哮着,天空汇集起了乌云。阿尔弗雷德知道这是一场暴风雨的前兆,但他没有走。他想在这里碰见一个人,碰见一个长着紫色眼睛的人,就像他们的初遇一样。
但他知道这是痴心妄想。伊万·布拉金斯基已经离开了他,他甚至不知道他现在的手机号码,就像五年前一样,他再一次把他弄丢了。
海鸥尖叫着,畏缩着,阿尔弗雷德想起了之前的很多事情。一些他没有注意的、不放在心里的事。生日聚会,加勒比,极光,天鹅湖……这些场景里都有同一个人的笑容。
他没办法忘记伊万。伊万这个人已经深深的刻在了他的记忆里。
阿尔弗雷德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海洋在下沉,他在下沉,天空在下沉,世界在下沉,宾州在下沉。
有谁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他回头看去。
——还是那样略微忧郁的笑容,还是那把黑伞,还是他手里的一朵玫瑰花。
走吧,他说。
好啊,他回答。
阿尔弗雷德和他的恋人伊万一起,向着更深的海走去。
 ——来自《下沉的宾夕法尼亚》

4.
“那——你就去死好了,怎么样,琼斯?”伊万朝他眨眨眼睛,用无辜的不能再无辜的眼神望着他。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的心脏被一支箭射中了。
“真是敬谢不敏啦,大反派布拉金斯基!”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和平常一样的回答,将自己的心情隐藏在透明的镜片之下。
英雄才不会爱上大魔王,他想,特别是伊万这种超级大魔王。
 ——来自《非法入侵!》

5.
再见。
再见。
灰色的都市沉默着,用它永恒的阴影给予人们悲伤的洗礼。姓琼斯的小职员和姓布拉金斯基的流浪艺术家终究还是背道而驰。从天而降的雨水替他们说了永别,床笫之上的缠绵比不上现实的黑暗。
他们终究背道而驰。
再见。
阿尔弗雷德口中喃喃念着一个熟悉的名字,却再也想不起来他是在何时何地遇到的那个人。伊万回忆着过去的激情,却再也记不得那个人的长相姓名。
相隔数年之后他们终究还是忘记了彼此。
 ——来自《再见斯堪的纳维亚》

评论(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渡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