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冰.7】前奏曲

·如有雷同,算我抄袭。

·目录点我

 

“我谈着太阳,想着阴暗的念头。”

 

 

“——呃,我知道我现在看上去很奇怪,因为我头上缠了巨厚的一圈绷带,所以,能不能别盯着我脑袋看了?说真的,我不觉得……”

“你在紧张。”叶修说。

“我什么?”刘皓飞快的眨了眨眼睛,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紧张?”

“你在紧张,刘皓。你紧张的时候,语速就会变快,而且话也会变得异乎寻常的多。”他回答,吐字清晰。

“哦,是吗?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居然还有这个毛病,真是谢谢你啊叶哥,我从来不知道你那么关注……”

刘皓闭了嘴,他干笑了两声,转移了话题:“医生说我两天后需要来换药,然后我必须贴一周的纱布。”

“纱布影响视野吗?”

“不影响,”刘皓很快地回答,“所以大概不会影响训练。”

“你知道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刘皓,”叶修叹了口气,“有必要反应这么剧烈吗?你现在很有攻击性。”

“哦,我有吗?”刘皓又干巴巴的笑了几下,叶修听到他的嗓音嘶哑。

“你需不需要喝点水。”他问。

刘皓显而易见的愣了一下,似乎还没有准备好接受他的“好意”或者其他的什么。这非常的奇怪,他想,毕竟自己之前并不是不会关心人。或许这次他表现的直白了一点,但他也不用这么惊讶吧?

或许。

“你看上去不是在问我,”刘皓这次犹豫了一会儿才回答他的话,“你是认为我现在很渴吗?”

“我已经这么问了。”

“好……吧,”刘皓换了个姿势,他把右腿搭在左腿上,又焦躁不安的放下,接着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又放下,“其实我不是很渴。”

 

他们现在在叶修的房间里。准确来说,是叶修在嘉世作为队长而被分到的宿舍里。这听上去很奇怪,是不是?他们去了医院,挂了急诊,似乎还没睡醒的医生手法娴熟的缝合了刘皓位于右眼上方的伤口,她说不会破相,但会促成一个断眉的诞生。

“你的伤口会愈合,但那部分被削掉的眉毛可能不会长出来了。我用了美容线,所以不会留下太明显的疤,”她叹了口气,“从好处来讲,你会变得很像Charlie Puth①。”

那时候他和叶修都没吱声,因为他们都不知道Charlie Puth是谁。

在他们走的时候,那个医生正哼着歌。几段旋律跳跃的非常明显,他猜想这可能是女医生喜欢的歌手的一个串烧。大概吧。

所以现在就是这么一个尴尬的情况。他们在同一间房间里,不知道为什么面对面坐在两张很有宜家风格的椅子上,双方都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该说些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好极了,简直绝妙。现在他们两个之间的气氛都可以冻死一只企鹅了。

刘皓确定他们的行为没有被记者拍下来,应该也没有狗仔会闲的没事深夜跟踪他这个没太大名气的人,更何况他们当时是在一条一个人都没有的偏僻小路边上。

所以这意味着什么?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思考这个问题。是怕这场搏斗见报?是怕叶修被搅合进来?还是怕叶修被搅合进来之后嫌他把一切都变得更麻烦了?

这不是他平时的风格。

刘皓长出一口气。叶修说的没错,他可能,似乎,的确,也许,确实在紧张。

他已经很久没这么紧张过了。

 

“Yeah you just want attention,I knew from the start~ Why I can’t move on,just the way you did so easily~”

女医生蹬了一脚柜门,轻巧的操控转椅在地上转了个圈。

“I was drunk I was gone,that don’t make it right but,promise there were no feelings involved——”

她的两个拇指在荧幕上噼里啪啦的打着字,然后发送。

“She said boy tell me honestly,was it real or just~ for~ show~?”②

——你猜我刚才看见了谁?刘皓!

——什么?你确定吗!

——确定!他眉毛受伤了,我帮他缝了一下。他好像喝了点小酒。

——他人怎么样?

——他可好了,精神焕发,而且带了个陌生人。

 

叶修最终还是起身给他接了杯水。刘皓接过那只纸杯,没说谢谢,只是捧在手里小口地喝着。说实在的,他真的不渴。

白开水灼烧着他的喉咙,像盐酸。其实氢氧化钠的效果是一样的。

这一定是出自什么不可抗力。他为什么和叶修在一个房间里?叶修还给他倒水?嘿,真的叶修,如果你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

叶修不会突如其来的对他大发同情的。他在怜悯吗?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他从来不需要怜悯,叶修也不会怜悯他。他谁的怜悯都不需要,叶修也不会怜悯谁。

那叶修是在关心他吗?他更加混乱了。

这股混乱的根源该归结于他最近那些越来越诡异的梦境吗?有一次他梦到他和叶修在空无一人的水泥房间里奔跑,墙壁在他们身后垮塌。然后叶修拎起他的领子,把他吊死在了一棵歪脖子树上。

他现在看上去还像那么回事。不过他知道,他现在几乎可以说是冷汗淋漓。他的手指焦虑地摩擦着纸杯不是很光滑的外壁。这一定是用劣质纸浆做的。三流小厂。有几滴水溅了出来,溅到了他衬衫的一角上。他感到他的脑子里正来回闪烁着几张乱七八糟不知道是什么的画面,还有几句乱七八糟不知道是什么的句子。

俄狄浦斯王,荷鲁斯的抄缮官,双面间谍,双黄煎蛋,以及叶修黑色的眼睛黑色的头发哦我的天哪我简直要坠入爱河了,他们说叶修可能是哪个政府高官的孩子但我他妈的不在乎……

“你在说什么?”叶修问。

刘皓低下头凝视着纸杯里自己的倒影。他刚才一定是把自己脑子里的东西说出来了。水中映着的他,头上围了一圈可笑的绷带,抿着唇,两眼下面有很重的黑眼圈。

“没什么。”他讷讷地开口。

他肯定听见了,我都不知道我刚才说了什么。那些诡异而肮脏的东西。我刚才说什么不该说的了吗?让我想想,我刚才说了什么?叶修?我刚才说叶修了吗?说真的我到底说了什——

刘皓抬起头,撞进叶修的微笑里。

“别告诉我你早就知道了……”他小声嘀咕着,“那我演戏给谁看呢?”

“我该知道什么吗。你说的跟我知道什么你不知道的似的。”

“我现在脑子不太好使,”刘皓说,“所以我没听懂你刚才都说了啥。”

“你还在紧张。”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刘皓又低头看着那倒影,反唇相讥。

“你最近有点不对劲你知道吗?仿佛一夜之间就成熟起来了似的,真的。”

“人们胡说八道的时候都会加一个真的,”刘皓扯起嘴角讽刺似的哼笑了一声,“咱们能不能别打哑谜了?你想知道什么直接问。”

“你什么时候这么聪明了?”叶修摆出一个夸张的表情以彰显他装出来的讶异,“你居然知道我要问你问题。”

“……那不然你把我请到你房间里干什么?喝下午茶?盖着被子纯聊天?”

“那我直接问了啊,你别后悔,”叶修耸耸肩,“你现在到底多大了?”

“二十一,”刘皓立刻回答,“苏沐橙找你谈人生了?”

“她没有,”叶修言简意赅,“你没说实话。”

“我没说我会回答实话。”

“所以你从侧面印证了我的猜想,”叶修露出了一个诡计得逞的笑,“废话少说,来吧,你到底多大了?”

“哦,妈的,”刘皓平静的说,“二十四。我脑子现在不太好使,所以别指望我说出更多东西。”

“实际上你刚才的话信息量已经够大了,”叶修同样平静的回答,“我又没审问你,但你表现的像个宁死不屈的烈士。”

“有人面对吃人不吐骨头的叶修大魔王能全身而返吗?”刘皓挑眉,“我洗耳恭听。”

“哦,那可多了去了,”叶修漫不经心的给自己也倒了杯水,“怎么着,我那时候是把自己的名字昭告天下了?”

靠。刘皓想。自己又搞砸了。就不该见义勇为的。现在一切都被我搞得一团糟。我原本的计划不是这样的。

“说吧说吧,我也洗耳恭听。”叶修露出了一个促狭的笑容。

滚他妈的计划。

TBC.

 
  -----
 注释:

①:查理·普斯,一位美国歌手,爱称断眉。以下所有歌词都来自他的歌。
  ②: 
        《Attention》:“你只是想引起注意,打从一开始我就知道”
        《We Don’t Talk Anymore》:“为何我还无法释怀,而不是像你那样轻松放手”
        《How Long》:“当时我喝醉了,意识模糊,那样的做法真的大错特错,但我保证一切都不是我的本意。她说:男孩,老实告诉我吧,这一切都是真的,还是作秀而已。” 

评论(32)

热度(156)

©渡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