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皓单人】独白,又名录音

· 过去捏造,私设如山,ooc。

[录音开始播放]

 

你好,我叫刘皓。文刀刘,皓月千里浮光跃金的皓。是荣耀职业联赛现役选手,于第五赛季在嘉世出道,现在担任呼啸战队的副队长,帐号卡暗无天日,角色职业魔剑士。现在23,单身,独居。

请稍等,让我想一下该怎么开头。向别人叙述自己的一生还是挺困难的……至少我做不到公平公正的评价我自己。这样吧,接下来我说出的都仅供参考,不要以此作为理解我的起点。

关于一个人的人生这种大话题,说来话长,咱们长话短说。

我在杭州出生,是一个比较普通的家庭,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是医生。独生子,家里曾经养过一只狗,早死了,我忘了名字。我的家庭算是知识水平比较高的吧,父母也挺有素质的,条件虽然说不是大富大贵,但也不穷,应付正常生活绰绰有余。

小时候……当然是像同龄人那样上一堆课外班。父母嘛,总是想让自己孩子有点出息的。基本上琴棋书画该学的都学了,最后也没一个学出样子来,现在都还给老师了,不太对得起他们付的学费。幼儿园是上过的,后来有老师扇学生耳光,就退了,在家一直待到小学。

我小学的时候成绩挺普通的,不上不下,大概是中等偏上的水准,不过倒是挺讨老师喜欢的,混了个小组长,一道杠。说是小组长,也没什么实权,每天也就帮着收发作业吧。各种活动参加的挺积极,运动会还拿过奖。总体来说无功无过。

小升初的时候我考了个还不错的学校,某个大学的附中,具体哪个忘了。有一段时间校门外天天蹲着几个小流氓,穿着凉拖叼着几块钱一包的白沙,两眼一斜盯着女学生看个不停。当时是中二的年纪,正义感和自信都没什么来由的猛涨,就和班里几个男生和他们打了一架。

结果当然是我们输了。年轻气盛,太嚣张。哦对了,在初中二年级的一个暑假,我接触了荣耀,第二区,帐号卡就是现在的暗无天日。放学不回家就在网吧玩,从那么些零花钱里挤出点剩的就用来玩游戏。我在这方面还是挺有天赋的,很快就成了小圈子里的大神——之后就疯了一样的玩,越被人夸奖被人崇拜就越沉迷。

然后中考那一年,就完了呗。gg。考了个特差的高中,差一点就落第复读。父母气得要死,但也没打我。

“这是你自己选择的道路,你的人生也会这么走下去”,他们说。

上了高一之后,我开始放任自流。翘课,逃学,实在不是什么好学生的作为。这些事不要往外说,会破坏我的外在形象的。

当时就,一有闲暇就窝在网吧打荣耀,一度以为自己即将蹉跎一生,一度以为荣耀会毁了自己。怎么说,有一股叛逆期的自毁情结吧。高一下学期的时候同桌的女生想自杀,拉着我给她壮胆,最后说让我也试试。我为了不被发现,在腿上划了几道。伤疤现在还没消。

高二高三那会儿,我就进了嘉世训练营,想着拼一把为自己谋个未来,同时还能更接近自己的偶像一点。后来阴差阳错的,可能是实力和运气都有吧,我顺利通过了考核,成为职业。

出道那会儿是第五赛季,我高三,正准备高考。把这事告诉父母之后,他们谈了一晚上,第二天给我办了退学手续。我离开学校那一天,同桌伸出她的手握了握我的,我看见她手腕上数道清晰的割痕。

我对那所高中没有怀念。班主任曾预言我们这个班会出很多少年犯,我想我不会是。

幸运的,我是出道即成为副队长。刚接任的时候,很累。一来和队员不熟,二来自己的技术也还很青涩,再有就是刚刚从学校步入社会,还没有学到看人脸色行事的技巧。直白一点,就是我当时高估了真实的社会。

被记者问到哑口无言的事只出现过一次。我自诩脑子转的不慢,很快就成为了你们说的“八面玲珑刘副队”。逢年过节回家的时候,亲戚都说我比以前说话好听多了。

就这样,第五、第六赛季风平浪静的过去了。嘉世没有拿到冠军。到了第七赛季,陶轩开始侧面显露他对叶修的不满。那时候我对叶修的态度也挺来气的,就和郭阳他们一起,怎么说,排挤他吧。

我当然知道队伍状态下滑不是他叶修一个的问题。他技术再好,没有配合也是瞎扯。荣耀可不是一人战队的舞台。我知道问题出在每一个人身上,包括我。

但是我当时没承认,也没说。我想他也是知道的,只是不在意。

第七赛季,嘉世依旧没有冠军。

第八赛季,叶修退役了,队长换成了孙翔。你们说我当时小人得志,我接受。我也知道自己注定打不过他,注定没法阻挠他的脚步,因为他是斗神。孙翔是个非常好的选手,但他初来乍到,没有磨合期就赶鸭子上架,再加上他之前还是狂剑,意料之中的,他和整个队伍出现了脱节。这事我也有错。怎么说,捧杀?

第九赛季。我转会去了雷霆。不是自由转会,是交换。二换一,陶轩要了肖时钦,我觉得很不妥当。兔死狗烹鸟尽弓藏的道理我知道,但这不是他的理由。我从头到尾就没有被他当枪使过:他是老板,我和叶修和其他人都是员工,老板想裁员还用得着其他员工帮忙?

他可能也急了吧,毕竟是一手带起来的豪门。嘉王朝。

肖时钦也面临着和孙翔同样的问题。尽管他是战术大师,尽管他的操作非常好,他还是没办法挽回当时的局势。

更何况,他遇到了叶修。叶修和他的兴欣。叶修对于嘉世每名选手的风格、优点和弱点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可以说,他打嘉世是最轻松的。因为知根知底,所以轻松。

这段时间我是雷霆的队长。无功无过,就像小时候一样。

第十赛季我自由转会去了呼啸。在雷霆不能久待,没有前景,而且肖时钦也肯定会回来。所以我选择了呼啸——反正它也处于转型整改期,人员变动剧烈,新人多,不会因新队员的骤然加入而打乱阵脚,整副牌重新洗过反而对他们更有利。

总而言之,我加入了,并且成为了副队长——我最熟悉的职位。呼啸缺战术,他们技术有余,战术不足。很遗憾,我一时间也没有什么战术能够完美的囊括所有人的特点,猥琐流和唐昊赵禹哲直白打法的冲突更是给战术安排加了很多难点,最后我们还是使用了简单粗暴的人盯人打法。

没办法的事。呼啸的选手个人色彩太强,个人实力也有,就是放一块儿会出事。不过意料之外的,这种战术还挺有用。之前,呼啸遇到弱队可以用个人实力碾压,遇到强队就手足无措,人盯人正好可以让他们没那么多顾虑,把自己的实力都释放出来。

至少用这种方法打败了蓝雨。值了。

这就谈到现在了。我认为,目前的呼啸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无论是从战术方面还是从个人实力方面。而我自己,也可能处于所谓的转型期。我还是希望能和呼啸一起进步的,尽管不能陪伴他们太长时间。我已经出道五年了,撑死了再打个三四年也该退役了。尽管这个愿望可能有点奢侈,不过我想和呼啸拿一个冠军。

【电磁干扰】

你问我恨不恨叶修?这是个好问题,我当然不“恨”他,至少没有某些人猜测的那么恨。诚然,我那时候做了一些你们看起来比较过的事,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真的有那么恨叶修的话,我做的事会仅限于在网游里妨碍他吗?在现实中,人可以有很多种方法毁掉一个职业选手的生涯,或者羞辱他。

所以我真的不恨他。我要是恨他早就找人把他套麻袋打一顿了。

真的不恨……【电磁干扰】……不要再问了。

说起来,我刚入队那会儿,嘉世的氛围还是很好的。后来,就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总之到了最后都分开了。陶轩的那个嘉世也倒了。郭阳和我在呼啸,张家兴还留在雷霆,贺铭申建王泽他们去了神奇,其他人我就不清楚了。

也算是各有各的归宿吧。现实中从来没什么“恶有恶报”,更枉论我们根本不是什么恶人。

对于新嘉世,我是很看好他们的。我对嘉世的感情当然深厚,这不需要怀疑。我成为职业选手的契机就是嘉世,就是那个王朝。邱非已经带着嘉世回到了职业联赛的舞台上,我认为他们还可以走得更远。

时间差不多了,接下来是结语。你刚刚听到的就是我目前为止的一生,如果不符合你的预期我也只能说声抱歉。我没去过天堂,也没下过地狱。好事坏事都干过,也没遭着现世报。我……【电磁干扰】……非常感激……【电磁干扰】……没有理由……【电磁干扰】……再见。

 

[录音播放完毕]

[是否播放下一录音?是/否]

评论-13 热度-116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渡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