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冰.3】革命练习曲

· 如有雷同,算我抄袭。

·目录点我


“事情发生,发生,却没有任何神话色彩。”


 

 

融化,熔化,溶化,然后从日复一日诡谲幽暗的梦中醒来。玻璃镜上有一道浅色的印记,有点儿像口红。生鸡蛋从紧握的掌心坠落,敲碎在地板上,洒落一地透明的粘稠和其间一轮日轮般的鲜黄。用一根竹削的筷子插进柔软的肉块,它断作两半,其中一半跌在餐盘之外。

然后又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所有事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诚如叶修所言,那日的事情再没有发生过,一切平常得异常。

不过刘皓乐见其成。他打心底盼望着这种波澜不惊的生活,连蝴蝶的翅膀都不能掀起什么风浪。既没有什么争执,也没有平静下的暗流涌动,更不会出现什么通宵彻夜辗转难眠。除去一天比一天恐怖惊悚的梦境之外,一切都顺利无比。

谈到梦境。自从那一天(是前天还是大前天?)他在食堂和叶修对上眼之后,令人眼花缭乱而脊背发凉的梦境就接踵而至。它们几乎在每一次闭上眼时出现——四处散落的残肢断臂,窃笑,窥视的双眼快速眨动,诸如此类。不过它们不仅不影响睡眠质量,而且能让他第二天早上异常的精力充沛。出于这一点,刘皓将其归咎于时空乱流后的错位带来的影响。

这几天他也查阅了一些资料。这个世界确确实实与他原来经历过的那个没有任何不同。既没有突然多出来的人,也没有该发生却没发生的事件。至于原先世界没有的“设定”,刘皓翻遍了往年的新闻和各种花边小料,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一个也没有。

似乎这样他就可以安心许多了:一切尚在掌控之中,事情再怎么发展也不会脱轨太远。依旧是熟悉的人熟悉的事和熟悉的荣耀,原样再现,熟稔至极。

然而他依旧忧心于叶修那恐怖的一瞥。虽然说叶修之后再没有过任何表示,也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样,甚至对队员的态度都比以前柔和了许多。他也听了王泽他们对叶修那天态度的复述,小新人小心翼翼的说:“刘副,你真的没事吗?”

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一切照常吗?”

“嗯。”

“霸气雄图又来抢野图boss了。”

“那就抢回去。”

“好。最近战法和魔剑有什么需要的材料吗?”

“暂时没有,等开发部通知吧。”

刘皓抬腕瞟了一眼手表,晚上十点半。他知道陈夜辉为什么非得这时候打电话给他:无非是崔经理的吩咐云云,陶老板说这个了又说那个了皓哥你怎么看。不过依照“惯例”,他还是先扯了一通有的没的。

刘皓又瞥了一眼联系人名称,备注是不带一丝感情色彩的嘉王朝陈会长。不得不说,这是非常具有自己个人风格的备注方式,不留任何猜测的余地。公事公办,仅此而已。

他动动手指,按下录音键。

“那你这么晚找我还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陈夜辉在听筒另一端沉默了两三秒,似乎是走到了无人的地方,这才压低了声音小声说道,“崔立最近动向有点反常。”

“什么?”刘皓皱皱眉头,努力分辨掺杂在电流和气音间陈夜辉的声音。

“崔立最近似乎要有大动作,”陈夜辉提高了音调,“可能是陶轩的授意,也可能是他自己的打算。他最近总是来我们这边,要求我们针对某些账号进行精准打击,并且让我们随时给他汇报动向。”

“所以呢?”

“就是奇怪啊!那几个号基本上不是小白就是不存在,偶尔有几个玩的比较久的也是弱到不行,完全没有围攻的必要。”

“那确实奇怪。”

“对啊。还有一件事……”

陈夜辉那边好像突然被掐了信号一般,安静了有一段时间。刘皓也不急,半倚在床头。他将手中的圆珠笔瞄准对面墙壁上的某一点扔去,笔落地,发出啪嗒一声响,挺清脆。

“就是……”

再次支吾。

“不好意思皓哥,我突然忘了。可能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吧。那就先这样,晚安。”

他挂了电话。

但是不对,那不是什么不重要的事。

很奇怪。刘皓想。据自己的经验而言,陈夜辉一般都是以一副谄媚或愤世嫉俗的面孔出现,绝不会如此自然地提醒或者说警告自己。这条时间线的“刘皓”似乎和陈夜辉比自己想象中的还熟。这样看来,也不仅仅是单纯的时间回溯。

他提到了崔立。刘皓捏紧手机,死死盯着屏幕上“崔经理”三个字。手机仍在振动,却将这通电话渲染出了一种鬼来电的恐怖气氛。

 

 

“你最近有点奇怪。”

刘皓抬起头,有点惊愕的看着突然端着盘子坐过来的苏沐橙。他环视一周,叶修没有来食堂吃饭。苏沐橙姿态娴熟的坐在他对面,伸出一只手轻轻整理了一下长发,顺手拿出一杯奶茶摆在盘边,随后也抬起头。

“你最近很奇怪。”她重复了一遍结论。

“有吗?”刘皓勉强的笑了笑。他机械地夹起一颗花生米,将吃下之时又觉得一边嚼东西一边说话不礼貌,又尴尬的撂了筷子。

“嗯。”苏沐橙点了点头,“叶秋最近也不怎么正常,你们之间是闹什么矛盾了吗?”

“他怎么了?”

苏沐橙抿了抿嘴,显然是不太愿意说。她端起奶茶杯喝了几口,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刘皓百无聊赖的看着她的正脸,觉得她很漂亮。

“也……没怎么,”最终她还是选择一带而过,“你最近晚上都有闲吗?”

“都没安排。”刘皓回答。

“那你明天训练结束后找个空出来吧,”苏沐橙心不在焉的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又把它塞回了包里,“我想和你谈谈,俱乐部门口见。”

她起身,居高临下的看了依旧坐着的刘皓一眼,就端起盘子去了餐盘回收处。刘皓这才发现她只盛了少得可怜的饭菜,整场下来也没怎么动过筷。

可能是在别的什么地方吃过了吧,他想。转瞬间却又开始怀疑这个一贯慧眼的姑娘是不是又看出了什么。女性总是对人群间游走的情绪了解的多一些,或许是因为她们天生敏感,又或许是因为她们往往比男人心细一些。

又或许,苏沐橙只是对叶修太了解了,以至于察觉到了他对刘皓、对其他人细微的情绪变化。无论如何,他无法爽约。

TBC.

评论-6 热度-161

评论(6)

热度(161)

©渡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