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冰.4】Eureka!

·如有雷同,算我抄袭。

·从本章起,文风将会无规律的出现变动。如有阅读中的不适,可在评论中提出,我会回到之前的文风。

·目录点我

 

“掉落深渊的物体

 从天空坠入了天空。”

 

 

  

刀锋般的锐利霓虹不留情面的劈在早已千疮百孔的地面上,地砖应声而碎,或又被老树盘根错节的根系顶起,仰面朝天:那里没有星星,天空一片废墟似的昏黄。

仿佛是末日即将到来,或者仅仅是一次雾霾红色警报。

——我等你有一会儿了。她说。

——实在不好意思。他忙不迭地道歉,低三下四。与此同时,他将装在窄塑料袋里的珍珠奶茶递给她。她嘭的一声戳开塑封,然后透过墨镜直直的盯着他。

——边走边说吧。他感觉脊背发凉。

——行。她轻盈的甩一甩长发,单手拿着奶茶杯偶尔吸上两口。

他感到万千罪孽卡在喉咙,有三千一百种解释却只待她开口。可这一个小时内(现在已是下午六时过半)她除了不咸不淡的日常对话及差他去买奶茶之外,就没提什么别的。

他不禁开始怀疑她叫他出来的目的何在。

——你最近什么情况?在又十五分钟的沉默过后,她总算开了金口。我总感觉你心不在焉。

——有吗?他敷衍。

——有。她认真的说。你和叶秋闹矛盾了?

叶秋。她还在叫他叶秋。不过他理应不知道他的真名的。他突然有点好奇她在知道了某些事之后的表情。

——没有。他平淡的回复。我倒是觉得他最近有点奇怪,出了什么事吗?

——找他谈过了,已经。她用清亮的眼神凝视着他眼底的畏怯。他说什么事都没发生,还说一切顺利得宛如荣耀女神庇护,但我不太相信。

——所以你就来问我,是指望我能从这方面帮上点忙吗?

——是的。她坦然回答。我觉得你对他还挺上心的。当局者迷。

言外之意。他手脚发凉。

——最近他的眼神有点让我害怕。他低声说。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以前似乎没这种事发生。而且具现化的目光怎么听都不现实。

——哦?她饶有兴趣地嚼了嚼珍珠。就是前几天食堂那次吗?

——之后也有几次,不过没那么严重。他打趣。我怕不是得了叶修,啊不是,叶秋恐惧症。

——叶修?她突然刹住脚步,小短靴不高的跟在路面上摩擦出刺耳的声响。

——怎么了?他若无其事。我说的是叶秋啊。一依夜,七一悠。

——……没怎么。她顿了顿,继续向前走。

无谓的重复。他们已经走出了有一段距离。他的腿稍微有一点儿酸。真的不要把话挑明了说吗?这应该不会带来什么坏处。就怕她说出去,但她好像不是这样的人。多一个协助者总是好的。她会相信吗?现在情势稍微有点复杂。

一依夜,夕一悠。他有个兄弟,我知道。我口误,她质疑。幸好她相信了我的推脱之词。

等等,她相信了吗?

陶轩有时候会抱怨她有点“过于花瓶”了。但其实她精明的很。叶修旁边的人不可能傻到哪里去。到了后面,她什么都知道了,但也明智的什么都没说。如果这都算花瓶的话,世界上除了花瓶和丑到爆的壶就没别的了。

——所以。他犹豫着开口。

她停住脚步,坐到身旁的长条椅上,摆出倾听的姿态。

——怎么这么如临大敌?他哭笑不得。

——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你要说什么特重要的事。她表情凝重。

——也不算是很重要。他坦承。可能听上去特别……扯。

——我不觉得你会说出什么特别扯的话。她眨眨眼。

——谁知道呢。他叹了口气。言归正传,你知道穿越吧。

得了,我的形象毁了。大晚上带着宅男女神夜游,坐在大马路旁边的长凳上谈穿越。她肯定觉得要么是我疯了要么是她疯了,要么是我们俩都疯了。这么严肃的场合谈什么不好?谈白洞都比说这个好。

说完这件事就说崔立的事吧,他想。

——知……道。她一脸的全然不信。你跟我说这个干嘛?

——其实。他轻咳一声。我是穿越来的。

——嚯。她笑出声。你是不是还会魔法之类的?

——这个倒是不会。他耸耸肩。好吧,我就知道你肯定百分之百不相信。

——这不是废话吗,你又没法证明。无论你说什么我都可以说你是在扯,因为我是个证明论者。你的穿越理论没法被证伪,也没法被证实,所以我不信。

——那如果我能拿出证明呢?其实我是从未来回到现在的。

——行行,你继续。

——别这么不耐烦。他又叹了口气。我就直说吧,其实叶秋真名不叫叶秋叫叶修叶秋是他弟弟他其实是个北京人逃家出来的你哥收留了他你哥叫苏沐秋。

——……你买了叶修的情报?

他翻了个白眼,坐在她旁边(三十厘米外的旁边)。

——我就知道你肯定不信。

——还是有点信的,毕竟应该没人闲的无聊去挖他的身世……什么的。

——所以你就当它是真的吧,也没什么坏处。

——言之有理。

长达三十分钟的单方面知识灌输。她一开始是不信,后来有点相信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非得把这个告诉她,可能是一个人憋着难受吧。其他人口风不严,难保出什么后果。不过这样肯定引起了什么蝴蝶效应,随便吧。

——所以你为什么要找我说?

——因为你可信。他干脆地回答。因为我觉得叶修奇怪,不能找他说,也不想找他。

——真够别扭的。她小声嘟囔。所以你能找的就我一个吗?

——是的。他回答,并兀自鼓了五秒的掌。然后我要提醒你点事,比方说不要被陈夜辉气到,少听崔立的话,陶轩找你你就推掉什么的。

——你的话成功让我对这些事感兴趣了起来。她说。

——这些事害惨我了。他起身伸了个懒腰。我不太愿意细讲。不过你应该知道,按照我的话做没什么坏处。我知道你非常聪明,只是平时或多或少的在装傻。

他抬手看了一眼表。

——八点五十了。她抢先说。

——回去吧。他说。不然可能有人要担心了。或者多想。

她点点头。

 

那天晚上,他在梦中身处花田。

带着热意的微风卷起花朵的淡香,午后慵懒的阳光不紧不慢地洒在他的身上,于是他感到天使的羽翼拂过肩膀。

他赤足漫步在柔软的草坪中,不高的花枝擦过脚踝,像情人的吻。远方传来谁的歌声和鸽子扑动翅膀的声音,几只米黄色的蝴蝶停在他温暖的发梢。

他没来由的感到欣喜与无比的满足,就仿佛离家许久的旅人终于风尘仆仆的回归了生长之处。他长出一口气,缓缓回头,看到一树绚烂的樱花,他自己微微颤动的睫毛,左右摇摆的塑料绳,以及栗木雕琢的十字架。

他再次没来由的感到欣喜。

TBC.

评论-26 热度-164

评论(26)

热度(164)

©渡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