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红【米英】

那是一抹热情跃动的红,像是凤凰最后一次的振翅,也像是卑微的个人爆发全力的牺牲,是雪原狼口中爆裂的温热血浆。是生命,是跳跃的生命。
阿尔弗雷德依稀记得他第一次看见这样绚烂的红是在十二年前,也许更久。那是在英格兰的午后——如此美丽的晚霞。
第二天理所当然是个艳阳天,只是有什么东西被忘记了。被忘记的究竟是黄色绿色还是白色早已随着时光的流逝模糊不清,唯一不会忘记的就是那一抹鲜艳的红。
红色像胶片一样,印在了他的记忆之中。
后来他上了高中,上了大学,儿时的颜色从他的世界里一点点的消失,慢慢的他的生活中只剩下黑、白和灰:白纸,黑字和他深灰色的眼镜框。
直到他看到这幅画。
那是如此灿烂的海上日出,那些颜色仿佛在一瞬间复苏,他们醒了过来,在他的视野内重现。他想凑近了看得仔细点,但是却被警卫一把拦开。
好吧,他想,远点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后退三米,凝视着那幅画。
那是很普通的毕业习作,而且画的作者大概走的是抽象艺术流派,大块的红色、蓝色和黄色被泼洒在方形的画布上,看似毫无规律可循,实则毫无规律可循。
抽象就是这样,阿尔弗雷德想,你永远不知道画里隐含的是什么意象,也无从揣测——这可能是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红色、黄色和蓝色,谁知道会组合出什么。
恍然间,那一天的红又回到了他的脑海。
这是一件无法解释的事:为什么阿尔弗雷德琼斯,这个纯正的美国人,会在法国的画廊盯着一幅印象派画作,想到一次发生在英国的日落?
他的目光瞟向画的右下角,这里有署名。
“作者:亚瑟柯克兰“
很熟悉的名字。阿尔弗雷德单手托腮,沉思了两秒钟,但是始终无法回想起这个亚瑟柯克兰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
“我肯定认识他…“他嘟囔道,“这是无可辩驳的…我肯定和他见过面。“
红色,黄色和绿色。
红色,黄色和蓝色。
蓝色,绿色。
绿色。
他伸出手,拽住了和他擦肩而过的一个男人——绿眼睛的。
“亚瑟柯克兰?“他问。
“不是不是,“那个棕色头发的人笑着摆摆手,“我不是亚瑟啦。但是我也许认识他…在那里。“
他的手指随意的向阿尔弗雷德后方指了一下。
“诺,在人群中心,绿眼睛黄毛的那个就是他。我有事先走啦。“
阿尔弗雷德开始狂奔。
红色,黄色,蓝色和绿色在他眼前以极高的帧率闪过,红黄蓝绿红黄蓝绿红黄蓝……!
他撞到了一个人,那个人笑了起来。
“阿尔弗雷德?“他说,“没必要那么急啊。“
绿色,红色。

评论

热度(34)

©渡井月 / Powered by LOFTER